我院学子积极参与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4-02-04浏览次数:326


129日至31日,由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在上海举行。本届大会以“数字教育:应用、共享、创新”为主题,由开幕式、全体会议、平行会议和闭幕式等四个部分组成,并同期举办“数智未来”教育展。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主持开幕式,并在全体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携手推动数字教育应用、共享与创新》。




教育学院22名本研学子作为本次大会的志愿者,有幸共同见证这场盛会,并展现了我院青年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大会期间,志愿者的身影遍布各个会场和接待酒店,协助完成了分会场前期筹备、一对一境内外宾接待、咨询沟通、会议材料整理等工作。



2021级教育学原理研究生志愿者伍婉仪表示:“此次志愿服务不仅提升了自己交流沟通和组织协调能力,更让我有幸认识了‘全国最美教师’夏雪老师。在跟随夏老师参会的过程中,我认识到智慧教育是数字教育的高级阶段,而数字教育是提升教育质量和实现教育公平的重要抓手。作为一名未来的教育工作者,我将会在参考已有优秀实践案例的基础上,积极思考如何在教学中运用这些数字资源和工具,以更好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助力学生成长。”2021级小学教育本科生志愿者刘璎仪感叹到:“作为一名小教专业本科生,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如此高规模的大会。这也是我首次尝试一对一接待外宾。不但提高了英语交流能力,更有机会了解全球数字教育发展现状,学习数字时代下各国教师专业成长的宝贵经验,深刻感受到自己作为一名师范生的责任与担当。”



为期两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已结束,我院学子在此次活动中丰富了自己的阅历经验,也得到了学科知识层面的提升。未来,他们将用心用情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在躬身实践中诠释志愿奉献,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