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慰问我院寒假社会实践大学生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198


122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军前往浦东新区张江镇爱心寒托班,看望慰问我院志愿者们校团委书记程雪,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莹陪同参加。张江镇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朱斌,张江镇团委副书记胡洁雯等相关负责同志热烈欢迎朱惠军一行。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军一行听取关于寒托班志愿者配备、课程安排、安全保障等情况的介绍,并观摩针对低年级小学生设计的趣味课程《汉服小小设计家》一张卡纸、一把剪刀、一盒彩笔,传统文化在志愿者的生动讲解和小朋友们的手工劳动中得以传承。



据悉,自今年寒假起,上海首次开办小学生爱心寒托班。该项目已被纳入2023-2035年市民心工程,并将与爱心暑托班共同实现假期爱心托管全时段覆盖。我院张江镇爱心寒、暑托班于2021年首次开办,至此已累计输送100余名师大小橙子,服务400余名小学生。

在交流会上,2022级小学教育专业的过亦欢分享了自己第一次参与线下爱心寒托班的激动心情,并期待与孩子们共同收获温暖且富有意义的寒假生活。2022小学教育专业的孙佳轩作为团队负责人代表寒托班全体志愿者郑重承诺将在后续的志愿服务中秉持以生为本的理念,厚植教育情怀、赓续奉献精神、展现师大风范。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军向张江镇党工委和团区委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也同时也希望志愿者们珍惜此次机会,给当地的孩子们提供个性化、高质量的教育,实现师大学子与张江小朋友的双向奔赴,共同成长。



2024年寒假期间,教育学院共开设爱心学校32所,社会调研18项,红色大寻访6项,寒托班3所,返母校宣讲5项,爱心学校课程研发5项,场馆类志愿服务4项,共计80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在湖南、重庆、新疆等12个省市自治区,上海浦东、崇明、松江等10个区县开展社会实践。

在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正式启动前,我院团委实践部于线上召开安全教育和材料讲解培训会,为即将奔赴各地开展实践活动的项目负责人们详细阐述了此次活动的各类注意事项,强调了实践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相应防范要领。学院团委实践部以严谨细致的态度落实每日统计和对接工作,时刻关注志愿者们的安全,与寒冬中的“小橙子”们携手共进。



温暖青春志愿行,矢志服务向未来。教院学子将发挥师范专业优势,在爱心学校的课堂上,锤炼教育教学能力;在志愿服务的场馆里,培植师德践行能力;在田间地头的调研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在助力教育强国建设的征程中,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大国良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