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王维臣老师结束援疆返沪

发布者:陆曙毅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513


 726日,上海市第九批援疆教师、教育学院王维臣老师圆满完成了在喀什大学的援疆工作顺利返沪。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诚,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前往机场迎接。

2016年底,根据高校援疆干部人才派遣工作的需要,王维臣老师辞别妻女,毅然前往地处中国最西部的大学——喀什大学进行为期一年半的支教工作。

王老师力求不负援疆的使命担当,力争工作“稳、准、实”,为上海的援疆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在喀大教科学院,王老师先后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教育科学研究方法》,《教育名著导读》、《课程与教学的专题与研究案例》、《专业英语》等专业课程。他积多年的教学资料和经验,精心备课,更新教学模式和评价方式,采用课后答疑,取得较好的教学效果。

20179月起,喀什大学委任王维臣老师担任教科学院的副院长,全面负责本科教学管理,兼顾研究生教学工作。王老师通过抓细日常教学管理,抓实课堂教学的改革,抓紧教师教育专业集群的建设、抓准青年教师培训等途径全力做好管理工作。特别是在青年教师培养方面,借鉴上海高校新教师培训的经验,围绕“教学规范”、“教学技能”、“课堂教学”、“教研教改”等板块,以工作坊、专题研讨,个人反思等方式,逐步推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水平提升。

作为援疆教师,王老师还积极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把上海老师的关心与关爱传递给更多的边疆孩子。

王维臣老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新疆教师教育发展,承续了教育学院教育援疆的优良传统,在吐曼河畔展现了教院人的风采。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