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多措并举协力推进就业工作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1-01-25浏览次数:372


为优化服务效能,全力做好疫情形势下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教育学院结合师范生成长特点,积极走访区县教育局、开展就业专题研讨会、邀请优秀校友面授工作经验等方式,建立学院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就业推动机制,扎实推进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开展。

本月上旬,在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的带领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教师、学工口辅导员先后走访了长宁区教育局、崇明区教育局、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等机构,就学生实习实践、当前就业需求、师范生培养模式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并达成基本合作共识。



之后,学院召集系科主任、导师代表参加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务虚会。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兼)赵乐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进行了分析,围绕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就业推进举措和就业情况做重点介绍,指出当前毕业生在就业心态、面试实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在会上强调,就业工作事关民生问题,应充分认识就业工作重要性。学院将继续搭建有效的促就业平台,加强对学生的分类指导,与导师形成育人合力,协力引导学生转变择业观念,将学生职业竞争力培育工作贯穿学生教育培养全过程。会后,系主任、导师代表们围绕学生就业问题开展热烈讨论,为推动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建言献策。



此外,学院着眼于毕业生的就业需求,聚焦毕业生的成长困惑,积极探索推进实习就业工作的有效途径,邀请有经验的优秀学长返校为师弟师妹们开展就业经验分享讲座,举办模拟面试、师表礼仪、教姿教态辅导讲座,与知名证件照拍摄公司合作为四百余名毕业生拍摄求职证件照,走进学生宿舍真情了解学生就业情况等,为确保毕业生尽早就业、充分就业提供了最暖的温情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