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1-01-25浏览次数:525



121日下午,教育学院在教苑楼A704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惠康,校办主任史佳华,校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珊出席本次会议。教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徐晓明主持。

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在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之后,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她从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措施出发,详细地查找了班子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把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同抓改革、搞创新、提效率统一起来,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改革发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校第七次党代会目标、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师生新期待,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五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并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

其后,班子成员徐晓明、夏惠贤、赵乐、蔡丹、丁炜、石文典、黄海涛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整改的措施。班子成员间坦诚地开展了相互批评,提出改进的建议和努力的方向。

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组织部部长张惠康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在查找问题、原因剖析和整改措施等方面的表述清晰明确,坚持了批评与团结的原则,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作为联系教育学院的校领导,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讲话,对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两点希望:一、在推进学科发展大格局方面发挥好作用。教育学科的发展牵动着学校整体学科的发展进程。要利用上海师范大学的平台,更好地发挥学科作用,加强学术地位,提升教育质量,把好大局观,带动学校整体学科的进步。二、谋划好学院未来发展战略布局。根据学校十四五规划和目标,学院班子要沉下心来好好谋划未来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处理好核心任务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常抓不懈队伍建设,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


供稿:教育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