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心理学系教师开展教育援疆,助力喀什大学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502

  近日,教育学院收到喀什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感谢函,对学院心理学系崔丽莹副教授,青年教师李须博士表示感谢。

2020年秋季学期,喀什大学的正常教学工作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且面临提高教学质量与高水平教师资源短缺的困局。为解燃眉之急,喀什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向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求助,在李丹教授的牵线搭桥下,心理学系选派崔丽莹、李须两位老师担任喀什大学外聘兼职老师,为喀什大学本科生讲授《犯罪心理学》和《教育心理学》两门课程。崔丽莹副教授充分利用腾讯群课堂和腾讯会议平台,在讲授基础知识之外,开展线上小组合作教学模式,引导学生对案例进行自主搜集与分析,不仅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而且引导学生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案例中,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沟通合作、观点表达、问题解决等核心素养。李须博士专业知识扎实,教学严谨,授课过程中注重通过创设问题情境、案例讨论、习题演练等形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促进知识巩固,并通过学生反馈和学情需要及时调整教学方法,受到学生一致好评。在疫情防控期间,两位老师严谨治学,兢兢业业,为喀什大学顺利开展教学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持,得到了喀什大学教育学院师生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

2018年以来,心理学系李丹教授、蔡丹教授、贺雯教授、南文雅博士等十余名学科成员到喀什大学教育学院开展对口柔性援疆工作。借助“上海柔性援疆”项目平台,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工作等方面,与喀什大学教育学院师生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与经验分享,通过座谈会、科研项目指导、集中授课、学术报告等形式“组团式”支援喀什大学心理学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有力推动喀什地区心理学科的发展。在上海市援疆前方指挥部的推动下,心理学系充分践行对口援疆工作精神,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为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南疆地区发挥积极作用。

(心理学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