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举行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陆曙毅发布时间:2018-07-08浏览次数:481

作为2018年学前教育系学术活动节之一,2018年7月5日,学前教育系在教苑楼A座704举行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李燕教授主持,学前教育系教师及部分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燕教授首先回顾和总结了我系在2018年学科和专业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就科研成果数量与质量、学科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反思,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展望。

会上,老师们就学前教育系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课程设置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普遍认为目前本科、研究生教育课程中研究方法类课程的设置及质量应该进一步提升,努力将知识型的研究方法课转变成实践技能型课程,从而真正提升学生的研究能力。

随后,老师们就自己目前的研究领域、关注热点、研究困惑进行了分享与讨论,并就未来可能的合作研究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分享自身将研究成果转化为论文发表的经验,一致认为创新性与规范性是论文发表的重要保障。

最后,李燕教授肯定了全系老师所做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本次研讨会在加深教师之间的合作研究、促进学科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并就2018年的后续工作提出期望,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共同推动学前教育学学科建设再发展。

                                                学前教育系王友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