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觅亚科教集团向教育学院捐赠30万乐高器材

发布者:陆曙毅发布时间:2018-07-07浏览次数:660

7月6号上午,在教苑楼704举办西觅亚科教集团向教育学院器材捐捐赠仪式,成立上海师范大学STEM研究中心,该器材将用于教学研究,培养创新型人才,形成青少年机器人能力认证体系。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西觅亚科教集团董事总经理都中秋等双方代表出席仪式。

西觅亚科教集团董事总经理都中秋表示,公司2000年成立,发展至今,不断引进LEGO Education 、CRATCH、MATRIX、SVR等国际优秀教育产品。在中国已经覆盖在中国已经覆盖2000多所幼儿园,6000多所中小学,70多所大学,600多个校外活动场所,积极服务于中国基础教育新课改的进程,为中国的基础教育提供先进的产品、技术、经验以及和世界接轨的机器人的比赛平台,同时,都中秋董事总经理也提到西觅亚涵盖幼儿,小学,初中,高中,高中以上以及教师创新教育意识和教学能力的培训,构建校园创客空间,形成完整的创新教育资源系统。西觅亚在国外成功实施的基础上,结合中国课堂需求,进一步将“创新能力培养课程”完成本地化研发、推广,并组织教师培训。希望与上海师范大学深入讨论,寻求更大更广泛的合作空间。

教育学院夏惠贤院长表示,很感谢西觅亚对上海师范大学教实践和研究的大力支持,上海师范大学将围绕“大学三大使命”继续前进,其中包括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夏院长同时也向西觅亚科教集团代表介绍上海师范大学的发展状况和规划,上海师范大学立足于长三角,面向全球,在PISA、TALIS、世界银行等项目贡献我们的力量,扩大影响力。

会议在教育技术系江丰光教授主持下,校企双方就科技素养教育问题与未来开展合作交流意见,探索更广泛的合作,STEM研究中心负责人江丰光表示,将利用捐赠器材,进行STEM课程开发与科研,以促进产学研合作。

(供稿:卢怀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