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黄兴丰副教授参加国际教材论坛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634


     2018613-14日,我院黄兴丰副教授受英国教育部副部长Nick Gibb的邀请赴英国伦敦参加国际教材论坛。国际教材论坛由英国教育部、剑桥评估中心和英国皇家协会共同承办,共邀请了来自欧洲、美洲和亚洲国家或地区的政府官员、教材出版商以及研究学者约40人参加会议。

    613日,英国皇家协会设宴欢迎参会的所有成员。英国皇家协会教育委员会主席Thomas Mcleish、英国教育部教育标准司司长Paul Kett,以及剑桥中心评价研究与发展处的主任Tim Oates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

    614日,论坛在英国皇家协会举行,英国教育部教育标准司司长Paul Kett主持会议,教育部副部长Nick Gibb致辞欢迎,一共有11个与会者分享了来自不同国家或地区关于教材研究、教材开发、教材使用等诸多方面的经验。

    论坛会议期间,黄兴丰副教授与英国国家卓越数学教学中心小学部的主任Debbie Morgan博士联合作了“How textbooks support professional practice and reduce teacher workload”和“How can we improve the development, production and supply of textbooks?”的两次演讲。与会者对上海数学教育的秘密充满了兴趣,Nick Gibb部长对中英数学教师交流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