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卓越幼儿教师培养,学前教育专业兼职教授聘任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464


 2018621日下午200,卓越幼儿园教师培养研讨会暨学前教育专业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教苑楼A704隆重举行,上海师范大学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上海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顺宝教授、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教授、学前教育系主任李燕教授、副系主任何慧华副教授、各位兼职教授及学前教育系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院副院长石文典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教授致辞,夏院长表示随着全面二胎政策的开放,上海市学前教育师资面临巨大的缺口,在不断扩大招生规模的背景下,特别欢迎来自幼儿园教育一线的优秀园长们加入到幼儿园专业教师的培养工作中,兼职教授的机制将有助于打通职前与职后学前教育师资培养的一体化。


本次受聘兼职教授共计16人,包括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学前教育研究室主任、研究员黄娟娟、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高级教师汪瑾,上海市教委学前教育信息部、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茅红美等。学校领导、学院领导向各位兼职教授颁发聘书。中福会幼儿园园长凤炜作为兼职教授代表发言,凤炜表示作为上海师范大学的毕业生,非常荣幸有机会能够回馈母校,定当为学前教育师资培养贡献全力。

授聘仪式之后,上海师范大学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致辞,葛书记向各位兼职教授简要介绍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发展的可喜成绩,并指出,培养实践反思型教师是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培养目标,各位一线幼儿教育专家的加入将有助于加强我校学前教育师资培养的实践反思取向。教务处副处长李顺宝高度肯定了一线幼儿教育专家在幼儿教育实践领域的造诣,希望各位兼职教授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培养方案及培养模式提供建议。

聘任仪式结束后,学前教育系系主任李燕教授主持了卓越幼儿园教师培养研讨会,李燕教授向各位兼职教授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办学历史、现状、优势与成效,并就对接上海学前教育发展需求,建设一流学前教育学科和专业进行了讨论。在李燕教授的主持下双方就合作框架展开探讨,双方均认为高校与一线幼儿教师的合作有很大的空间,并就合作方式进行了讨论,包括横向课题的开展、数字化课程的建设、双师型教师的培养、社会服务工作的开展等方面。兼职教授普遍对上师大学前教育系已取得的成绩给与高度认可,并纷纷表示愿意全力支持上海未来教师的培养事业。各位兼职教授的加入必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学前教育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助力卓越幼儿教师的培养。


(供稿人: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王友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