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系举行第二次2020级新生专业认同教育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477



为进一步增进大一新生对于专业的了解,明确学习目标,提升学习兴趣,教育技术系拟在本学期开展一系列专业认同教育活动,从“了解我的学校与专业”、“认识优秀的教技人”和“我未来的职业空间”多个维度向大一新生介绍教育技术专业,帮助2020级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增强专业意识,提升学习成效。1118日下午,第二场专业认同活动在奉贤校区五教A110室顺利进行。


本次专业认同活动邀请到教育技术系系主任江丰光教授、六坊信息科技公司总经理、2005级校友经春秋、20162017级优秀学生代表刘欣宇与张子清参加。江丰光教授作为教育技术界的知名教授,从自身求学的经历说起,讲述了如何在教育技术领域确立目标、进行生涯规划,以及脚踏实地、不断努力的过程,向新生充分展示了一个优秀教育技术学人的风采。经春秋总经理以7个故事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新生展示了教育技术发展的历史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使同学们对教育技术的认识有豁然开朗之感。张子清和刘欣宇两位同学则从各自的角度讲述了自己如何在师大的四年学习中,从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科研竞赛和海外交流等多个方面孜孜努力,最后成功保研985高校和获得海外名校offer的历程,同辈人的经历使新生们听来倍觉亲切,钦羡和向往之心溢于言表。报告结束后,还有几位同学不肯离去,和两位学长作了深入的交流。2020级新生普遍反映,听完几位嘉宾的报告,他们对于教育技术又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本次专业认同活动由教育技术系副系主任吴振华主持,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教育技术系后续还将以实地参观的形式,带领2020级新生走进学校、走进企业,进一步了解教育技术应用的广阔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