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育技术系江丰光教授应邀出席2020中国国家教育装备(上海)博览会云展论坛并做主旨报告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283

 20201119日下午,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上海市教育学会主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上海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上海市实验学校承办,国新文化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教育杂志社、上海申雅会展公司协办的2020中国国家教育装备(上海)博览会云展论坛在上海市实验学校顺利举办,并进行网络同步直播。我院教育技术系系主任江丰光教授应邀出席并做主旨报告,报告题目为国内外学习空间重构案例分析与启发。



坛以“教育教学变革与学习空间重构”为主题,旨在围绕立德树人总目标,探讨教育教学变革与学习空间重构关系,交流国内外最新的研究成果,传播区域及学校的实践经验,分享专家的智慧,推动“学习空间重构”的研究。论坛由致辞、3个主旨报告、4个微报告·交流、专家点评四个部分组成。

我院教育技术系系主任江教授报告的内容主要有学习空间重构的意义、学习空间重构的案例、学习空间研究综述、本土学习空间实证研究与启发。江教授从《地平线报告》报告说起,主动学习教室应用越来越受到关注;接着简要地解释了国内外比较成功的学习空间重构案例;最后报告了团队所做的研究及其发现。江教授的报告深受与会人员的好评,在报告环节,被与会的主旨报告人多次引用;在专家点评环节,专家直述,“对江讲授分享的站立式桌椅案例印象深刻,第一次看到,也是第一次知道学习的同时也可以健身”。江讲授一致致力于学习空间方面的研究,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文章,目前也建立了比较成熟的学习空间研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