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2015级教育实习协调会暨基地联盟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陆曙毅发布时间:2018-06-09浏览次数:369

2018年6月6日下午1点半,学前教育专业2015级教育实习协调会暨基地联盟活动在4教B座101室圆满召开。学前教育系主任李燕、教师教育教研室的老师们,以及来自上海师范大学见实习基地园的园长与老师们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上海教师教育创新发展中心推动卓越教师实践教学基地联盟的举措之一。学前教师教育教研室一直力求通过与基地园的合作达成双方的互利互惠,希望借此机会为基地园带来学前教育专业发展的前沿信息,促进学前教师教育教研室老师与基地园园长和老师们的交流,推进双方合作的纵深发展。

会议首先是安排了基地园联盟活动,由学前系聘请了上海市教委教研室纪明泽副主任为基地园做了《教学成果奖评审与成果撰写建议》的报告。纪主任向各位园长及老师介绍了教学成果奖励的相关条例,提出在成果总结中需要注意的关键点,将成果总结的2600个字分成了成果概要、问题----过程----方法、创新几个部分,并对每一个部分都做出了具体说明,给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和园长进行了一场高层次、有针对性和有丰富内涵的讲座,让园长和老师们对教学成果的撰写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受益匪浅。接下来,上海师范大学卓越教师实践教学基地之一的基地园代表——长宁实验幼儿园廖蕊老师进行发言,并与园长和老师们交流了在见实习带教中的经验与感受,积极探索见实习生带教的运作机制,努力实践浸润式的团队带教,使见实习教师们获得入职前最初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胜任感。

之后,学前教师教育教研室主任高敬老师对2014级见实习、2015级见习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对2015级实习工作进行了部署,并针对见实习中的常见问题与基地园的园长和老师们进行了沟通。

会议的最后,上海师范大学教务处李顺宝副处长以自身对学前教育专业的感受肯定了学前教师系老师的努力,对学前教育专业实习工作的开展给予肯定,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李燕为园长和老师们作了讲话,对基地园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对未来学前教师教育培养中与基地园的进一步深入合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至此,学前教育专业2015级教育实习协调会暨基地联盟活动圆满结束,期待学前教师教育系与基地园在卓越教师培养上的伙伴合作更进一步!

                                                          (学前教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