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国家级项目申报经验报告会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0-11-08浏览次数:493




为了提高申报国家级项目积极性和申报书质量,推进国家课题申报工作,教育学院于115日特邀宁波大学副校长乐传永教授、宁波大学人文社科处处长张宝歌教授来院传授全国教育规划课题申报经验。



上午座谈会由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教授主持,“教师教育”战略创新团队和“现代学校治理”重点创新团队带头人、研究骨干与两位专家深度交流,两位专家介绍了该校申报全国教育规划课题国家项目取得的卓越成绩及组织管理等经验。


下午举办的全国教育规划课题申报经验报告会由教育学院副院长黄海涛教授主持,教育学院50多位中青年教师与会聆听。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恒教授致辞,对乐传永副校长、张宝歌处长来我校传经送宝致以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乐传永副校长从项目评审专家和课题申报者这两个角度现身说法,结合实例讲述了国家级项目申报对青年教师和学校发展的重要作用,围绕评审专家的“四看”介绍了申报书撰写在选题、文献综述、研究内容和前期成果这四个方面的要领。张宝歌处长结合项目申报书审阅和管理的长期经验,细致入微地解说了申报书“活页”中的选题依据、研究意义、研究内容、拟解决的主要问题等七个部分的撰写方法和注意事项。



上海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董丽敏教授对两位专家的报告内容作了精到点评,对创新团队成员申报全国教育规划课题国家级项目提出殷切希望并予以大力支持。“教师教育”战略创新团队带头人王荣生教授致答谢辞,衷心感谢两位专家在百忙中应邀专程来我校传经送宝,并代表全院老师表示一定尽全力争取在国家级项目申报上有明显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