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477

           


1026日上午,教育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在教苑楼A704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徐晓明主持。


在前期认真自学的基础上,中心组成员着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出版的重要意义、框架结构等进行了学习讨论,同时结合教师教育专业,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行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历来十分重视教育的发展,发表了诸多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见识深远,思想深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此次教师节寄语等重要讲话,为我们基层党组织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院长夏惠贤认为:立德树人是最为核心的问题,在高等教育中,这个问题更加重要,也更加突出。高校教师一定要潜心育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另外,学生的健康成长是关键。要从各块面来综合考核人,专业能力和思想品德并重,做到五育并举。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着重围绕“不负信任,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不负期望,勇担筑梦育人使命;不负重托,效力教育评价改革”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她认为:首先,作为新时代传道者,我们应当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和传播者,把真善美的种子深埋入下一代未来教师心中。其次,在日常学生思政工作中,我们应当坚持党建引领的工作原则,结合学生的时代特征和专业背景,策划组织符合学生意趣,适应学生成长需要的活动。第三,作为教育学院的一员,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内容更是意义深刻,我们定当不负重托,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副院长黄海涛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积极践行“师者”使命,完成好教书育人的基本职责,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作为一名高等教育研究者,要勇于担当“学者”责任,要坚守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根本遵循,立足中国国情,借鉴西方先进经验,针对高等教育发展的迫切需要,善于发现新问题、真问题,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会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丁炜、石文典,院党委委员蔡丹、陈勇等也纷纷进行了交流。

徐晓明书记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学习会的成效,同时对进一步组织深入学习提出了要求。院党委将强化领导,精心组织,通过邀请专家深入辅导、结合专业组织师生研讨、撰写研究论文等多种“引学、指学、荐学、研学、享学”形式,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入脑、入心。用改革的精神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各项措施落地生根,用奋进的姿态真正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