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656


秋色浩无际,风露洗晴空。1010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夏惠贤,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院办副主任、奉贤校区院办负责人张裕萍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主持。

本次开学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00余名新生代表在奉贤校区图文九楼报告厅主会场参加典礼,其余学生在分会场观看现场直播。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优秀学子齐聚教院,共同迈入人生新阶段,开启新征程。


教育学院全体师生高唱国歌,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现场气氛庄严肃穆。随后一段迎新视频增进了新生对教育学院的了解,视频中学长学姐的寄语让新生对即将到来的大学学习和生活充满期待和向往。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老师温情表达了对新生的祝福和期盼。20级新生生逢非典,考遇新冠,经历重重考验,顽强拼搏、敢于追梦,交出了第一份完美的答卷。在新的人生起点,徐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殷殷期望。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胸怀报国之志;精勤求学,力求卓越之道;知行合一,高扬奋进之帆,传承传播教育学院“奋发有为,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和优良传统,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的高水平大学的师大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新生代表季婷滟同学围绕“机缘”与“梦想”进行了发言。她从高中时期自己初悟“教育”的亲身经历谈起,讲述了自己种下“教育”梦想的过程。在新冠疫情爆发的背景下,全国教育工作者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亿万学生的身心健康,共同支撑起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在线教育,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教师们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精神更加坚定了她的梦想,决心以满腔热情投入专业学习,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最后,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教授为新生进行入学教育。他从学科评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围绕“如何度过美好的大学四年”这个主题,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与学生们分享了为学、为人、为师之道。他寄语青年在求学道路上,要秉承求知若渴、严谨务实的治学态度,打牢专业知识基础;在为人之道上,要坚持诚实守信,永葆爱国之心,努力成为视野开拓、知识广博的国际化卓越人才;在为师之道上,要牢记师者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点亮孩子的心灯,做他们智慧梦想的领航人。


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此次典礼给予即将迈入人生新阶段的2020级本科新生们积极的思想引导,帮助他们增强了学院荣誉感,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形成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在新的人生阶段里,教院学生定将牢记师长重托,不忘初心,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懂坚守,有责任能担当的时代新青年,努力成长为引领未来的社会精英和国家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