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424



近日,学前教育系被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授予2019年度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学前教育系共有27名教师,女教师22名,占比超过80%。这是一支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团队,团队成员互帮互助,相互激励,近年来取得了较为丰硕的工作成果,曾获评2017-2018年度上海师范大学巾帼文明岗。


创建巾帼文明岗期间,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带领和指导下,学前教育系女教师团队深入学习创建要求,分析自身特色与优势,制定了创建计划,精心安排创建内容。女教师在各自的教学科研岗位上做到敬业爱岗,服务奉献,通过各种活动,展现了巾帼风采,取得了多项突出成就: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中,何慧华副教授参与指导的《科学育孙万家行—祖辈教养“2+X”课程开发与推广》项目获得国家级特等奖;指导的国家级、市级以及校级等多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顺利结项;指导的本科、研究生毕业论文获得学校优秀论文及全国学前教育专业优秀论文奖。

在“幼有所育”的时代背景下,学前教育系将以此次获得的荣誉称号为新的起点,今后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学科特色,牢记使命、爱岗敬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以及实际的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号召,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再创佳绩,为学前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供稿:学前教育系)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