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系江丰光特聘教授受邀前往韩国高丽大学进行专题演讲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8-05-03浏览次数:547

     教育技术系江丰光特聘教授于2018425日至27日,受邀前往韩国高丽大学教育学院与教育技术系合办的第三届亚洲教育工作坊进行专题演讲。该次的会议主题为: “教育中教与学的变革(Transforming Teaching and Learning in Education)该项目由BK21 PLUS (Brain Korea 21 Program for Leading Universities & Students)韩国脑计划:引领大学与大学生发展项目支持。由由韩国政府发起的人力资源开发计划。该计划目标是通过提升研究基础设施与科研成果来促进学术领域成长并培养学生成为下一代世界级领导者。此外,该计划还支持基于创造力的新知识和技能的研究项目。

受邀主题演讲者与教育学院院长、教育技术系主任合照

江丰光教授受邀为主要演讲嘉宾做了题为《中国创新教学课堂实践:回顾近几年的研究》(Innovative  classroom practice in China: A summary of recent research)”的专题报告。江丰光教授的专题报告分为高等教育创新教学案例与中小学创新教学案例两部分的介绍。在高等教育中介绍了学习空间、修订式翻转课堂与独创3CI教学法的研究;在中小学创新教学实践中以英语课堂无缝学习在校园文化议题案例、键位英语教学法在儿童记忆单字的研究、STEM教育课堂实践、乐高在学科整合、STEM数字工具APP等开发与STEM MOOC等开发进行的分享与介绍。会议期间与韩国大学教育学院院长与教育技术系主任交流,双方未来能与进行深度合作。


专题讲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