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现代校长研修中心与苏州高新区教育局建立“研究生工作站”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536


2018420日下午,经过半年的精心准备,上海师范大学现代校长研修中心与苏州高新区教育局“研究生工作站”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苏州市实验中学隆重举行,仪式由苏州市高新区教育局张文副局长主持。上海师范大学现代校长研修中心主任陈永明教授、教师代表张艳辉副教授,苏州高新区教育局周经纬局长,高新区中小学校长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上海师范大学现代校长研修中心与苏州高新区教育局就上海师范大学现代校长研修中心研究生参与高新教育局新教师培训、教师课程能力的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陈永明教授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论述建立“研究生工作站”项目的必要性。他指出年初发布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一方面标志着教师队伍建设的又一个春天的到来,另一方面也突出表现了国家对教师的重视。

陈永明教授还从教师教育学科的角度阐明研究生工作站意义。他认为这一项目的实施能为教师教育专业的研究生提供良好的教育实践机会,使研究生的培养真正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高新区教育局周经纬局长认为,当前教育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是重中之重,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在于教师。针对当前高新区教师队伍现状,有必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通过“研究生工作站”项目的开展,对教师的课程能力进行深入研究,从而进一步提升教师的课程能力和科研能力,使其更好地完成教育教学任务,最终实现人民满意的教育。

现代校长研修中心将立足苏州高新区教师的现状,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提高质量”的原则,通过与苏州高新区教育局建立研究生工作站的方式,探索教师教育专业研究生培养的新途径,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从而为教师教育学科的发展提供帮助,为中国教师发展不断努力。


(供稿、摄影:张兵磊 张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