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荣生教授为2018年“国培计划”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做专题报告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481


2018411日至13日,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的2018年“国培计划”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市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此次研修围绕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国培计划”各类项目的实施情况等议题展开。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北京外国语大学书记王定华,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伟,来自全国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的相关负人,“国培计划”和“能力提升工程创新培训平台”项目负责人、中西部项目和幼师国培项目区县负责人以及教师培训专家等200余人出席。

王荣生教授受邀为研修班做了题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课程指导标准》应用实践与案例分析”的专题报告。王荣生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标准》的培训目标、能力诊断、课程内容、实施要求等4个模块并结合自己组织实施的重庆市语文教师高级研修班、湖南省教师培训等案例,讲解了《标准》的实际应用情况,展示了各类培训工作如何以《标准》为指导,为参训教师提供“以学定教、按需施训”科学有效的培训服务。



国培计划项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