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和实践基地幼儿园召开教育实践工作会议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377

学前教育系和实践基地幼儿园召开教育实践工作会议


2020717日下午,学前教育系召开2020-2021学年师范生教育实践工作线上会议。学前教育系系主任何慧华,部分教师以及四十余所实践基地幼儿园实习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学前教育系专业负责人姜露主持。


姜露老师首先就学前教育专业参加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情况进行了通报,介绍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理念、思路,学前教育专业培养目标等,并指出教育实践环节对毕业要求的支撑价值。

今年受疫情影响,学前教育系17级学生见习工作采用了线上方式开展。学前教育系和幼儿园对“云见习”做了很多尝试。会上,黄浦区荷花池幼儿园见实习工作负责人李文娟老师作为幼儿园代表,就疫情期间开展的“云见习”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与分享。


之后,姜露老师就学前教育系2020-2021学年教育实习工作相关细节进行了布置,具体包括:实习园的选择、实习任务、实习时间、“双导师”制的实习指导等。

学前教育系系主任何慧华老师介绍了学前教育系教育实践环节的建设思路,提出要以认证为契机反思课程教学与教育实践对毕业要求的支撑以及对学生五年发展的支持,并从课程设计与教学过程的推进、实践教学结构化的拓展、UGS模式的深入、教育实践管理机制的创新等方面为教育实践提供了建设性的发展思路。


最后,参会老师就今后教育实践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讨论,做了进一步交流。南西幼儿园洪晓琴老师表示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任务,作为基地幼儿园会持续做好师范生见实习的指导,促进学生的茁壮成长。本次会议对即将到来的学前教育系2020-2021学年教育实习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供稿:学前教育系 王利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