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程且歌且行,春华秋实明珠璀璨”——教育学院纪念浦东改革开放30周年“人生导师”专题 暨教育学院“四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966


610日下午,教育学院举行纪念浦东改革开放30周年“人生导师”专题暨教育学院“四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本次活动特邀上海市特级校长、上海市浦东明珠小学校长倪中华作为嘉宾,讲述浦东改革开放奋斗故事,共话浦东教育发展历程。


活动聚焦浦东改革开放中的基础教育这一主题,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主会场设置在教苑楼D203,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孙琳老师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出席本次教育活动。会议由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教授主持,教育学院近500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视频会议和网络直播参加报告会。


浦东改革开放本身就是一部奋斗史,三十年筚路蓝缕、三十年风雨兼程;三十年流金岁月、三十年波澜壮阔;三十年春华秋实、三十年明珠璀璨。倪中华校长基于这一历史背景,讲述了浦东改革开放的教育发展历程、明珠小学的发展史、办学理念的确立以及未来如何开拓发展,向同学们勾勒出了明珠小学发展的历史画卷,在借鉴前沿理论和先进理念的同时,不忘创新学校的发展方向。他指出,明珠小学坚持“和智慧一起幸福成长”办学理念,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注重课程的科学整合,促进管理者开展智慧管理、教师开展智慧教学、学生开展智慧学习三方面的和谐发展,构建多元智慧教育体系。



师生互动问答环节,倪中华校长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在回答“科研与教学的关系”时,他提出了“科研兴教”的命题,并指出科研是教学的生命,所有教师都要带着科研进行教学。在回答“育分及育人的关系”时,倪中华校长强调教育教学密不可分,德为先,学为重,两者不可分割。同时,他也对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师范生的教学水平与能力表示高度认可,并鼓励同学们要秉持“细节决定成败”的观念,全方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把握专业知识、培养教学技能,学会做好教师。



通过这次报告会,我院学子深切感受到了浦东改革开放30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也深切感受到了浦东教育发展的奋斗历程。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院师生将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与时俱进,砥砺前行,不断开拓创新,在时代改革的洪流中,奋发有为,勇立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