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海外课程研修项目学生选拔细则(2019.5)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1015

关于近期推出的海外课程研究项目,学院将从综合表现、学术能力、外语能力等方面对报名学生进行评估,并按照学生获得的总分进行排序,择优录取。具体选拔细则如下:

  

一、学术能力(共计60分)

1. 论文课题类:总计不超过30

1)以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在国内外权威核心期刊(SCIEI收录、SSCICSSCI)上正式发表专业学术论文的第一作者,每篇计8分,第二作者每篇计4分。

2)以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在非权威核心公开刊物上正式发表专业学术论文的第一作者,每篇计4分,第二作者每篇计2分。

3)参与以我校(院)为申请单位的各类课题的课题组成员,省部级及以上课题计6分,省部级以下课题计4分,以申报书为准。

2. 学术竞赛类:总计不超过30

    研究生在读期间,获国家级竞赛奖项者最高计30分;获市级竞赛奖项者最高计20分;获校级竞赛奖项者最高计15分;获院级竞赛奖项者最高计10分。具体计分如下表:

  

国家级

市级

校级

院级

特等奖

30

20

15

10

一等奖

25

16

12

8

二等奖

20

12

9

6

三等奖

15

8

6

4

  

二、外语能力(共计40分)

1. 证书:获得英语高级口译证书者计10分;获得英语中级口译证书者计8分;英语专业八级合格者计10分;英语雅思成绩6.0(或托福)及以上者计10分;英语专业四级合格者计7分;英语六级合格者计5分;英语四级合格者计3分。总计不超过10分。

2. 口试:由学院组织相关人员对报名学生进行口语面试并评分。总计不超过30分。

三、其他说明

1. 应英国赫特福德大学要求,2019年的项目只接受硕士学生参加。

2. 报名学生原则上以1:2进入最终面试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