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育技术系2019年第一场特邀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19-02-25浏览次数:596


为拓宽研究视野,加强学术交流,增进学术氛围,教育技术系将举办2019年第一场特邀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安排如下:

特邀报告人:岳修平 博士(台湾大学教授)

报告题目:智能学习环境:心智工具观点

主 持 人:董玉琦 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主任)

时    间:201931下午 3:00—4:00

地    点:上海师大徐汇校区东部四教101

岳修平博士简介:

岳修平博士获得台湾大学心理学系学士学位、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的教育心理、教育科技双硕士学位,教育科技博士学位,目前为台湾大学生物产业传播发展系教授,心理系合聘教授,与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研究中心研究员。曾负责台湾大学数字学习与教师专业发展策略,结合个人长期对学习科技研究所得,应用于教育场域实践。岳教授持续投入科技辅助人类学习与生活之学习科技、互动设计、高龄科技、社会机器人等研究,国际学术期刊发表丰富,此外,也开发多种信息系统、在线学习平台、多媒体作品,并获得国际发明专利。

报告提要:

本次演讲将分享报告人在科技辅助人类学习、教育支持与专业发展提升等研究成果,将介绍以心智工具观点融入多项学习科技与智能学习环境研发,于实际场域应用实施之案例,如:台湾大学网络课程与教学管理平台(NOL; CEIBA 4.0)、台大演讲网、化学实验多媒体教材、跨领域工程教育科技平台与远距数字学习教材等。同时提供对于大学教育机构、管理者、教师、学习者、教育发展专业人员等不同面向的反思建议。

请教育技术系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欢迎校内外老师、同学们来交流。


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