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任教育部副部长与哈佛大学教授访问上海师范大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1-05浏览次数:2581


 

2009114上午830美国现任洛杉矶教育局局长、前教育部副部长Ramon Cortines教授与美国哈佛大学教育研究生院国际教育系系主任Fernando Reimer教授访问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市教委张民选副主任,教育学院周银娥书记、陈永明院长与国际交流处白益民处长及相关教师出席本次会谈。上海中学唐胜昌校长、七宝中学仇忠海校长、南洋模范中学高屹校长、世界外国语中学徐俭校长、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严一平校长、上海市第一中学杨泰山校长作为上海中小学校长代表与两位教授进行座谈。

上海市教委张民选副主任作为政府代表表示支持上海师范大学与哈佛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对中美两国教育所存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将在教育政策研究领域加强合作与交流。

教育学院陈永明院长与哈佛大学Fernando教授进行亲切深入会谈,并在三个方面达成共识:一、派优秀青年教师到哈佛进修深造;二、在教师教育、校长与教育领导力方面进行合作研究;三、进行学术交流,邀请哈佛大学资深教授到上海师范大学讲学。Ramon教授还参观了上海中学、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上海市科技幼儿园。两位教授对此次拜访上海师范大学非常满意,并希望能在各个方面与上海师范大学进行实质性合作。(许苏)